close

我是在2017年1月底申請加拿大打工度假的,

2016年我也有申請過,可是沒被抽中,

今年原本也抱著應該不會中的心態參加,

所以我連申請時姓跟名好像寫反了也沒多加理會,

沒想到,在2017年4月20日,

我竟然收到EMAIL說我被抽中了,

當下當然立即GOOGLE一下抽中後的流程,

網路上說有10天時間給你決定按ACCEPT或REJECT,

按了ACCEPT後就只有20天去準備所有資料,

我本來想說那就晚個幾天再按ACCEPT,先偷步來準備良民證跟健檢,

但我最後還是在22號就按ACCEPT了,

可是最大的問題是我姓跟名寫反了……

我很怕因為這個原因,我最後會被REJECT,

畢竟外國人做事滿會秉公辦理的,

但我還是先把該繳的資料都先處理好,

1. 填寫表格

我需要繳交的是在網路上填寫二份表格,

大家很關心到底網路上的表格需不需要列印出來簽名或自己弄一個簽名圖檔貼上去,

其實真的不需要的,

簽名欄位只要空著就好,

到你所有文件都繳交後網頁上會出現要你打上你的英文名字當作簽名的,

所以請大家別再擔心簽名問題。

2. 上傳護照

除了填寫二份表格,

還需要上傳護照正面及資料頁及所有有蓋出入境章的頁,

所有的上傳我全都是用手機拍照然後把所有照片檔用成一個PDF檔上傳,

所以請大家不用擔心是不是需要用掃描的方式才行,

真的不需要。

3. 健康檢查

再來健康檢查的部份,

我住在北部,

理所當然在台北處理,

很高興我這20天內剛好遇到五一勞動節,

公司有放假但醫院沒放假,

所以我順理成章的安排那天到台安檢查,

台安不用預約,

網路上也有很多人說了台安健康檢查的注意事項,

我很幸運早上8 點40分到那邊抽號碼牌時剛好有工作人員在旁,

跟他說是加拿大健檢他就有說我要先用電腦填資料及會有人叫名字到小房間拍照,

也有說給我一張紙說回家要上傳,同樣只要拍照上傳即可,

這些用好後我好像已經過號了,

我拿著號碼牌到櫃檯找服務員,他們還是有幫我處理,

說檢查結果會在5月10日上傳至加拿大,

我根本不擔心他們什麼時候幫我上傳,

因為我知道只要他們給我的那張紙我有上傳就可以了,

接著用信用卡繳了4000大元後便開始更衣檢查,

總之一切都很暢快,整個過程我只花了一小時左右便完成。

那時候只怕隔天接到醫院電話說尿液檢查沒過要再來一次就有點麻煩了,

還好我之後沒接到電話。

我去的時候只帶了錢跟護照,網路上有說要告訴醫院什麼號碼的,

我不知道到底是什麼號碼,醫院除了跟我要錢跟護照外也沒問我別的。

4. 良民證

既然是勞動假期當然順便把良民證也拿,

良民證我有在4月22日(六)先在網上申請,

4月24日(一)就有收到EMAIL說一個月內可以去台北拿了,

去到那邊櫃檯錢繳完就拿到了,

兩件麻煩事竟然一個上午就處理好了,

良民證是你只要在10年內有在任何國家待超過半年以上就都要到該國家申請,

為什麼我知道是10年內?

1. 因為即使你有犯過事,通常最長10年後如果沒再犯事是可以申請把犯罪記錄銷掉,取得良民證,

2. 因為我本身是香港人,我在台灣生活了快11年,來台灣前我在香港生活了20多年,

這些我在申請加打填資料時加拿大也都知道,可是他們並沒有要求我要申請香港的良民證,

而且填資料時也只需填寫10年內有待過半年以上的地方,

所以大家如果10年內有待過什麼地方半年以上就請乖乖先去申請良民證吧~~~

5. CV

最後就是CV了,

其實這部份對我來說是沒有難度的,

因為在香港求職本來就是都附英文CV的,

當然我還是會上網看一下加拿大的CV會不會有什麼該注意的地方,

有人說加拿大CV不要把出生日期或年齡寫上,所以我就把它拿掉,

上面就是我的CV,就是把自己的人生經歷列出來而已,不難吧?!

6. 其他文件

這次提交文件的清單並沒有要我繳交財力證明,所以我當然不會多上傳一些有的沒有,

但是文章一開始我說了,

我申請時姓跟名寫反了,

就像如果你在台灣寫名字時把陳張明寫成張明陳,

你看到應該不會認為是同一人吧?!

但我找遍所有我可以填寫的地方就是無法讓我修改我的姓名,

所以我只好在其他文件這邊上傳一個WORD檔案說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姓名顯示反了,請他們幫我更正一下,

其實在5月2日,我就一切都準備好也上傳好,

但因為我預計明年過年後才會出發,

但確切時間還不一定,

所以我拖到5月10日才付款提交資料,

結果,在5月26日,

我再次收到加拿大的信,

我的申請成功了啦,

他們還幫我把姓名更正好,

也不用補繳任何資料,

出發期限是到2018年5月9日,

所以資料審核大概花了2星期左右而已,

接下來我要煩惱我該去哪個城市了……

 
 
arrow
arrow

    西小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