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原來我的部落格明天就一歲了耶,

現在才有第二篇,哈哈。

因為2017年5月抽中加打之後,我到2018年5月4日才來到加拿大啦,

首先,我遇到一件買機票超神奇的事情,

就是,我買香港航空的機票,

用SKYSCANNER比價,在EX什麼A買的,

我由台灣出發,最終目的地是Banff(班夫),

可是我不是買單程,不是買來回程,是買多程的,

台北->香港->溫哥華->卡加利Calgary,

結果被我發現一個超級無敵神奇的現象,

就是如果我選 台北->香港->溫哥華 ,

價錢大約是15,800元,

如果我選 台北->香港->溫哥華->卡加利 ,

價錢竟然大約是15,700元,

我多搭一段竟然還比較便宜,

那我當然不會在溫哥華搭15小時的灰狗到班夫啦,

買多段還有另一個好處,

就是在溫哥華可以留下來玩幾天才到卡加利,

然後到了卡加利我又可以玩幾天才搭1.5小時灰狗到班夫,

而我本身也要在香港逗留幾天,

所以這樣的行程和價錢超棒的,

連搭灰狗的時間跟錢都省很多,

以後要買機票的人可以多試試用多程來比較看看。

還有另一個重點,

就是 溫哥華->卡加利 我是搭Westjet的,

Westjet跟加航都可以挑,我是看時間來決定的,

爬文時說單買Westjet跟加航機票時託運行李都要在機場另外買,

而我買機票的行程表也沒寫明這段我有多少免費託運行李,

所以找一直以為這段行程我要到機場另外買託運行李,

結果,我的託運行李50lbs多一點,沒有額外收費就讓我過了,

超級驚喜的,

所以這樣多段買還是有包含2個23kgs的行李???

我只知道我的1個23kgs是免費的就是了。

話說回頭,

行程表台灣->香港原本是寫著包含1個30kgs行李,

香港->溫哥華包含2個23kgs行李,

結果我在台灣辦手續時,地勤人員說我行李超重,

好像是因為台灣->香港正常是包含1個20kgs行李的樣子,

當下我懶的整理行李,所以我就直接選擇付超重費用,

大約多少錢我忘了,

結果地勤再查一下說我還有下一段飛溫哥華的,

所以又沒有超重的問題了,

總之整個搭飛機的過程就是超刺激的啦。

對了,很多加打生都會額外申請eTA,

我是沒有額外申請啦,

在香港地勤有問我要eTA,

我說我有POE,

再給他看eTA號碼,

他最終有沒有查到我是不知道,

他就多看幾眼然後就讓我過了。

就這樣飛了12小時來到加拿大,

第一次搭那麼久的飛機,

這樣的一年一定很特別的。

 
 
arrow
arrow

    西小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